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省赛

发布时间:2019-05-14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

5月13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安徽工业大学、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省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110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角逐。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会秘书长曹军、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会翻译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德让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外国语学院院长洪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祖明感谢大赛组委会对我校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信任。他指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为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全国口译大赛是由全国高校向“一带一路”倡议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口译人才的广阔舞台。曹军对我校承办赛事表达了感谢。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举行。110名选手经过小组初赛决出36名选手参加省赛决赛。淮北师范大学的张雨同学斩获安徽省复赛的桂冠,成为本届赛事的“口译之星”;4名选手获一等奖、10名选手获二等奖。包括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级周湾同学在内的15名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华东赛区比赛。(撰稿:徐晓寒 审核:黄宇弦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