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工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文章来源:学工部(就业中心)   浏览:

4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及31所高校60余人组成调研考察组,来我校调研交流学工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会见了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我校学工部(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教育学院、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祖明指出,这是河南省、安徽省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省际、校际联动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两省教育厅以及兄弟高校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发展情况、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和产学研建设成果。袁江林在致辞中对调研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省教育系统、各高校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学工部(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部长姚敏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七大工程”,重点围绕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的目标,系统介绍了就业市场、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基层就业和帮扶、创新创业、就业内涵等六项平台建设的工作实效。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冷护基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生科技活动、人文素质教育、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团委副书记杜飞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以及挑战杯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创业项目孵化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考察组参观了我校创新教育学院和校史馆,实地走访考察了我校就业创业及创新教育开展情况。走访了安徽海思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和马鞍山市慈湖科技创业园,进一步了解了马鞍山市创新创业环境和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地方创新创业工作以及项目孵化的实际成效。

调研考察组一行感谢安徽省教育厅和我校的精心安排组织,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撰稿:李德利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