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48期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4月6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2年4月6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清明”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抓好落实,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赵振华在全省教育系统第七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消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战时状态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学校疫情防控底线。

【学生工作部】统计报送两校区相关学院学生核酸采样数据;配合教务处统计实际在校学生数和未返校学生数;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信息员老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每周一各学院报送《在校学生零汇报情况统计表》;密切联系各学院,关注学生动态,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校医院;截止4月6日,我校2022届预计本专科毕业生5938人,其中本科生5804人,专科生134人,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33.03%(1917/5804);在安徽省就业平台,4月6日共审核入驻我校企业2家,招聘公告0条,招聘信息42条。截至目前,成功入驻我校企业数10026家。入驻企业数、招聘公告、招聘信息审核发布数均位居全省第一;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通知》,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关注并绑定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平台均达到100%,4月6日将通知各学院毕业生绑定并关联辅导员,在个人中心登记就业意愿。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封校期间研究生日常管理,在线填报分类研究生数据,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强化健康信息监测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关于在佳山校区进行核酸检测(轮流采样)的通知(第三轮)》 《关于在秀山校区进行核酸检测(轮流采样)的通知(第一轮)》的要求,组织两校区研究生做好核酸检测和参与学生数统计工作。督促相关培养单位通知未做核酸检测的研究生及时补测,确保不漏一人。三是开展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检查,15个培养单位共开设线上课程134门,占本学期总开设课程的50.4%,参与在线学习的研究生人数达2519人次,研究生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四是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能环和材料研究生宿舍,看望能环、公法学院辅导员,查阅相关台账,了解同学们科研、生活情况,检查晨午晚检、通风、核酸检测等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室内卫生、排查安全隐患。五是组织开展研究生“荧光夜跑”活动和秀山校区研究生小型趣味运动会,及时调整缓解情绪,增强体质,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六是做好研究生调剂政策宣传工作,持续做好接听各类考生、家长咨询电话、答复各类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七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开通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做好复试调剂准备工作。八是转发《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教育部发布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做好当前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研究生教育公众号推送【抗“疫”先锋】《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同心战“疫”》,介绍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的先进事迹。九是下发工作提醒: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和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转发《肥西一起疫情处置工作最新进展等情况通报》,以安徽外国语学院事件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各培养单位加强对在校封闭区学生教育管理,加强离校学生管理,建立一人一档,掌握学生轨迹和健康监测情况,强化学生人文关怀,特别是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怀和心理帮扶。十是在两校区组织发放16个培养单位研究生学生餐卷。十一是做好3月份研究生固定助管津贴和4月份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审核和发放准备工作。十二是组织做好第二批调剂复试进校工作人员核酸检测。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市外办报送入境人员信息。4月5日离马0人,返马0人。向各单位传达属地疫情防控信息。向各单位传达3月31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和指挥部关于清明假期防控工作要求、秀山校区(第一轮)和佳山校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轮流采样)的通知与4月4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校指挥部有关要求。督导了解能环学院离马人员审批报告情况。与冶金学院沟通,经学院劝导,一拟赴上海教工取消赴上海。

安全保卫部】一是加强校园管控,进一步规范门岗管理制度,严把校园人员进出审核查验关,严防死守零失误;做好后勤保障人员,管工、机械、能环等学院调休老师,人事等部门因公入校人员的入校查验及安全服务工作;做好清明节假期防控政策宣传,确保宣传到人,严格落实;对近期进入学校的老师,严格执行指挥部规范要求,认真落实入校查验手续,同时做好入校后的安全宣传;规范外出师生信息闭环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二是继续做好门岗防控工作,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为参加“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电气、外国语、计算机等学院辅导员调休,图书馆、财务处、巡察办等部门因公入校人员,做好安全服务。三是传达学习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周调度会精神和校指挥部有关清明放假要求,教工非必需不离马,特殊紧急情况履行严格审批程序,报学校主要领导批准,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平安。四是继续做好校园巡逻工作、加强校园巡查。围栏防护加固,志愿者值守等措施显成效。对关键时段,重点部位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化解安全隐患。五是4月4日上午,安保部召开处务会,对20天的封闭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凝练经验,查找问题。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同时做好常态化校园安全管理。六是继续加强冷僻区域治安巡查,开展校园摩托车安全管理,驱赶扑捉流浪猫狗等。七是继续做好校园巡逻工作。八是做好学生区及家属区的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管理。九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快速、到位,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十是面对近期外出就诊学生人数激增的情况,安保部进一步研究规范管理措施,查缺补漏,确保防控到位。

离退休工作处】一是各类微信群转发马鞍山市3月31日至4月2日情况通报、马鞍山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关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序推进返校复课的通告(第20号)、安徽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员工的一封信、我市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案件等内容。二是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对900多位老同志发送学校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和4月2日下午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做好工作提醒。三是对近期工作再提醒,请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马鞍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通告(第18号)和学校清明节放假通知精神,并按要求为老同志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三是4月2日13:10全体工作人员到佳山校区车队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老同志做好现场服务,并对4月2日在佳山校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老同志进行统计。四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每日健康数据上报工作。五是工作人员为住在芝麻山庄的两户老同志购买菜和药品。六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4月7日下午12:30到佳山校区车队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老同志现场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传达学校关于清明节放假通知精神,要求在校人员继续坚守岗位,居家办公人员严格按照社区防疫规定执行防疫要求,非必要不离马;及时传达学校防疫各项规定,要求在校辅导员安抚学生、值守岗位;居家办公老师严格按照社区和学校要求,完成本职工作,不聚集。二是排查在校留学生投保情况,确保没有任何漏保情况的发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境内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三是召开学费催缴专题会议,梳理留学生学欠费情况,学院负责人要求辅导员在落实人文关怀的同时,按制度办事,尽最大努力完成学费催缴工作。四是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组织留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辅导员现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留学生身份信息采集,做到应检尽检;通知校外教师按照要求来校进行核酸检测。五是辅导员陪同学生外出就医,做好翻译服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健康。六是继续落实辅导员带队查寝措施,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早午晚检制度。七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教务处】在线教学工作正常。4.1日在线课程开课门数278门,560门次,教师人数440人,650人次,学生41803人次。4月2日在线课程开课门数221门,409门次,教师人数384人,479人次,学生30411人次。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及官方防控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按要求落实各类人员的摸排工作。二是两校区持续开展师生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轮流采样工作(佳山校区第三轮,秀山校区第一轮已完成)。三是通过查看饮食环境卫生、查看消毒台账、查看原材料采购记录等方面持续落实对两校区食堂的监管,确保校园饮食安全。四是后勤处为两校区学生、值守教职工制作发放“共抗疫情 你我同行”免费就餐券2.78万张。五是持续开展落实持续落实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密接、次密接者返校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