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02期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3月9日-3月15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3月15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学校召开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春季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杜绝漏洞和死角。二要统筹协调推进,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分工负责、分级负责”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抓实抓细抓严,“再细都不为过,再严都不为过”,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查漏洞补短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疫情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三是要继续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及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釆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师生进行疫情法律法规、新冠肺炎知识及防控措施的培训,不断增强师生的主动防控意识和能力,科学防控,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认真落实应急预案,有效控制疾病传播。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学生返校人数及未返校人数统计上报;报送外来人员返马数据登记表;开学初学生休学、复学、退学手续的办理、学生证补办、学工管理系统录入、信息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学工系统晚间值班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日报负责人日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联系各学院,关注开学初学生动态;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统计国(境)外学生信息;每天安排专人QQ在线值班,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3月12日,2021届预计毕业生6282人,其中本科生5280人,专科生67人,硕士研究生923人,博士研究生12人,全校总体就业率23.61%,其中本科生20.51%,硕士研究生43.34%。发布了2021年春季就业市场邀请函,线下就业市场开通了校园专场宣讲会和地市人才组团招聘会(正式启动时间:3月22日,活动时间:3—4月),目前校园专场宣讲会已成功预约的企业有124家,地市人才组团招聘会有合肥市人才、合肥新站区、合肥经开区、遂昌县人社局、芜湖市人才、马鞍山市人社局、山东金乡县、嘉兴市秀洲区等9家地市约255家企业组团来校招聘;线上就业市场开通了网络招聘会和空中宣讲会(线上市场不打烊)。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校后学生健康信息、研究生返校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与教育,严格执行外出审批请销假手续,为跨校区学习、实验和走读研究生办理校园出入证。三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境外学习交流研究生信息排查工作。四是做好研究生资助工作,发放3月份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共计2301人,140.57万元,春季建档立卡助学金共计143人,43.25万元。四是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各项准备工作,编辑印制《会议材料汇编》。五是开展本学期第一周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六是积极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和招生宣传工作,畅通考生联系咨询通道,宣传国家和学校考试招生相关政策,解答考生关切的事项。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截至3月14日未在马在职教工88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4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认真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好大门,把好关口。二是加强校园面上安全值巡,3月14日上午成功化解一起因经济纠纷引发的安全事件。三是完成对东校区研究生公寓西侧消防管道抢修。四是拓展安全宣传渠道,联动教务处利用“云杰校园”开展反电诈宣传。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启动2021年留学生招生工作,结合疫情期间留学生总体情况和学校2021年工作任务安排,讨论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留学生招生简章,联系相关学院确定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同时赴南京相关单位调研留学生招生和宣传工作。二是部门负责人带队巡查留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及安全,并与在校留学生交流,关心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三是发布本学期重修提醒通知,服务学生申请工作,发挥学生和任课教师的沟通桥梁作用,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四是按照教育厅通知,统筹统计境外停留师生信息,做到精准报送。五是继续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六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落实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二是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到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疫情防控台账,实地走访了校医院、食堂、学生宿舍、健康观察点,防控物资存放点等场所,对我校的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细节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三是持续加强对在校学生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