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坚持师生至上 凝聚组织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要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持久仗的充分准备,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将校园疫情防控各流程、各环节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要强化组织引领,筑牢战斗堡垒。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严峻考验,是对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观念的有效检验。学校各院级党组织要明确防控责任,加强精准排查,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于留守值班人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后勤、安保等服务保障人员及其他必须在岗工作人员,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对于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宣传,形成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各教职工党支部要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各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

三要坚持冲锋在前,奋勇担当作为。全体师生党员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全体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工党员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学习运用网络新技术,有序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做到“停课不停教”、“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措施;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班级同学的专业学习指导、日常行为引领、思想动态反馈、重点群体关注帮扶等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就是胜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好头、履好职、担好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3月17日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