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0    点击:

2月8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省科技厅规划处、企业处、基地处、成果处负责人,马鞍山市科技局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科研处、工程研究院、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部门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调研。

陆林代表学校对吴劲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陆林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改革攻坚为总抓手,奋力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恳请省科技厅持续在省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申报、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学校将立足“工学学科集成度高、学科链与产业链关联度高、学科布局与地方主导产业吻合度高”的办学优势,继续深化与省科技厅的对接与交流,不断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魏先文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从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基础研究能力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成果在皖转移转化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以及学校贯彻落实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深化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改革,强化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成果转化的进展成效。

吴劲松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尤其是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给予充分肯定。吴劲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以企业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以深化赋权改革和相关配套改革为契机,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着力加强科研平台布局和国家级科技人才引育,进一步强化重大科研平台的创新要素集聚作用,集中力量产出重大原创性成果,解决行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对于学校请求支持事项,省科技厅将认真深入研究、主动服务指导、共同出谋划策,助力学校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推动很多成果在皖转化,赋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劲松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徽工业大学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仔细了解原始创新成果产出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情况,勉励青年科研人员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争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主力军、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撰稿:成祖松 审核:王孝义 王成勇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