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2月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论述的政治高度,深刻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更大力度的开拓市场化的就业渠道;二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三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四要精准开展重点就业群体的帮扶工作;五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的手续办理;六要健全完善就业状况的反馈机制;七要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抓紧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讲话,从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联通共享、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等五个方面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调度视频会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学工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线下就业市场、2023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及本学期大学生创业培训课程教学等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撰稿:杨龙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