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赢在暑假】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动员部署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

8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动员部署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明,以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祖明主持。

陆林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专题培训,发布重要通知。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和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陆林要求,全校上下要认清疫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松懈厌战思想,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系统思维,织密织牢校园防控网络,要健全落实机制,构筑有力保障,全面提升防控工作质效,做到思想须臾不可放松,责任丝毫不可懈怠,信心一刻不可动摇,服从属地管理,周密组织师生员工返校,把牢重要关卡,切实加强校园出入管理,注重常态长效,严格做好疫情监测预警,突出预防为主,认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坚持有备无患,全力保障后勤物资供应,做好工作指导,加强调研督查,严格追责问责。同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把安工大建设得更加美好。

当前,尤其要统筹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从严从速推进审计整改,教学工作、物业服务、学生管理、校园建设、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都要精心安排,新生接待方案要严密有序,校内在建工程要抓紧收尾,校园环境卫生要全面升级等。

陆林强调,面对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面对学校发展的更高要求,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恒心定力,持续精准发力,同向而行,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住校园防线,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在理念上、方法上、落实上做到疫情要防住、办学要出彩、发展要安全,持续推进学校进步,朝着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明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培训。他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全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基本保障,必须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对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2022版)》要求,切实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和基本知识。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对标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五早”要求,加快建立健全应急防控体系,切实落实核酸检测要求,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师生返校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进校流程,严把师生和外来人员进校关。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周密部署安排师生员工返校,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积极有效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健康运行。(撰稿:潘礼静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