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疫”先锋】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同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

三月初,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号角,全体工大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带领广大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凝心聚力筑堡垒。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部署,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研究生,保证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高效性。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抗疫精神,争公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抗疫精神主题宣传片《生命》。组织形式多样的户外体育运动,引导大家走出寝室走向户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协助辅导员,常态化开展两个校区57个学生宿舍、100余名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摸排,严格落实晨午晚检记录,强化每日健康状况掌控、信息报送,网格化管理确保精准到位、全员核酸、不落一人。

理论学习不打烊。研究生党支部将每周三定为党支部时政分享日,打造学习交流平台,鼓励党员学生积极分享理论热点、学习心得。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抗击疫情英雄事迹等专题学习。支部成员在QQ群、微信群积极分享防疫知识宣传、战疫视频等文件资料,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展开交流,表示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按时保质推进科研,不因疫情耽误学习进度。

志愿服务我先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彰显担当,积极加入学校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食堂出入口为就餐师生测量体温、在学生宿舍参与安全检查,并协助宿管员日常管理、问题反馈和沟通协调,提醒来往学生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串寝、勤洗手、常通风,做好自我防护。公法学院2020级公共经济管理硕士专业班长汪雨航,主动参与防疫物资发放,每日督促班级同学填写通风记录本,组织班级同学对宿舍楼和教学楼的楼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打扫,对研究生自习室进行喷杀消毒,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撰稿:卢晨曦 鲁先友 审核:胡正友 张苒 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