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

5月6日,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祖明、顾明言、潘淑琴、水恒福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巡察质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校内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刘新跃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基调,通过巡察,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推动职能职责履行到位,推动工作作风得到改进;要聚焦靶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真正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并通过问题的整改和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找准定位,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巡察组要强化政治责任、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魏先文宣读了本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第三轮巡察共成立三个巡察组,分别由叶凤华、路壮志、洪芳任组长,分别对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三个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潘淑琴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明确政治责任,推深做实巡察工作;要坚持以巡促改,积极担当作为。

会上,校领导为巡察组成员颁发了聘书。会后,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