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5月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必由之路》第二集“关键抉择”。

刘新跃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加强学习宣传,通过专题培训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在强化学习的基础上,对校内相关制度文件进行梳理,逐一对照、及时修订,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基础,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院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相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条例》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年度重点任务,努力做到对标对表、细研细照、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新跃强调,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就是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和特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念、提升本领,知重扛重、接续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和党建五个单元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了集体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分别作重点发言。(撰稿:黄敏 摄影:王宇航 审核:张苒 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