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

3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全省宣传部长、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刘新跃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任务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对本单位学习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和具体安排,切实抓好专题学习,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好专题培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要加强统筹推进,坚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四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贯通,同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落实省委巡视我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刘新跃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入理解党的光荣传统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合力。(撰稿:黄敏 摄影:王宇航 审核:张苒 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