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0    点击: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春季开学期间相关工作部署,学校发布了《关于做好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按照分批、错时、有序的原则,圆满组织学生返校报到开学。

学生返校期间,正在我校调研的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一行来到秀山校区实地查看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情况,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我校开学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在校校领导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校纪委书记潘淑琴深入学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工作流程,努力为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校领导同返校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寒假返乡后的学习生活,强调开学后的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大家珍惜大好时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中。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研究布置,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开学工作通知、返校组织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严密组织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全校上下形成责任分工相互协作的工作整体。寒假期间,学校备足了防疫物资,对餐厅、宿舍、教学楼、办公楼等公共场所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摸清了学生健康状况、假期行程、确定了返校名单,掌握了学生返校方式并合理规划返校时间,保障学生按时返校。

学生返校后,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第一时间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关爱生活学习,积极帮助同学们调整状态,尽快开展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工部围绕疫情防控主题,组织学生共上“返校第一课”,进一步强化对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务处提前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学校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健康监测,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精心做好教育管理、教学安排、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全体师生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撰稿:夏梦醒 摄影:王宇航 审核:窦贤琨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