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1    点击:

12月26日至28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作为首次承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点单位,学校在秀山校区共设置了105个标准化考场、9个隔离备用考场。2979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十分重要的国家级考试,社会关注度高,组考任务繁重。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首要任务。校党委书记刘新跃高度重视我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以校长魏先文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党办校办、纪委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安全保卫部、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处等多个部门参与了考点建设和组考工作。学校先后召开自命题工作布置会、标准化考场和保密室建设推进会、安全工作会、考务培训会和部门协调沟通会等专项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本次考试的考点协调、考务管理、新闻宣传、监控与技术保障、校园保卫、考风考纪教育、考场布置、安全警戒、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考试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认真遴选考务工作人员,分批次进行考务工作培训。培训会上,教务处及马鞍山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就考场情况、疫情防控和监考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印发考务工作手册,细化监考规则和操作程序。全校共500多名考务工作人员参与,确保了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切实做好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多渠道宣传考生须知、考试纪律、考场安排等考试相关信息。学校对考场内外进行消杀通风,并准备充足的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学工部门与后勤部门倡议广大非考生考试期间错峰就餐,保障广大考生和监考教师能及时就餐。

考前准备和考试期间,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等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对考务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标准化考场等场所进行了巡查,对考场准备、考风考纪、监考规范、试卷质量、后勤保障、交通引导和安全保卫等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安徽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副处长储林林驻点学校进行全程督查,并对我校考点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马鞍山市考试院副院长曹杨阳在我校考务工作人员培训、试卷分装整理和校外部门联络等方面给予全程指导。(撰稿:孙琳 许琦 高拥军 审核:张世宏 郑啸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