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点击:

 

4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刘新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祖明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

刘新跃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院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2020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同步抓好本单位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二要慎终如始,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自觉扛起责任,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长效机制建设。制订周全措施,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扎实做好开学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统筹协调,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要落细落实线上和复学后的各项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学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要勇担帮扶责任,完成脱贫重任,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要求,组织实施好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要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强力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