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

7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次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宁夏考察时、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以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简称《纲要》)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刘新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高度概括,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亲切回信,勉励大家继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了重要指示。

刘新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根本原则和科学方法,为我们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一系列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做好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新跃指出,《纲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深化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明确了工作方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构建学校“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抓好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内涵。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全面系统学《纲要》,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相关部署要求,确保《纲要》精神的学习取得实效。三要对照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照《纲要》提出的新要求,牵头制定学校工作实施方案;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整合资源,扎实推进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立项项目建设。四要做好宣传推广,打造特色品牌。及时总结我校课程思政实践经验,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撰稿:黄敏 摄影:王宇航 审核: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