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20年年会暨 “公共哲学与实践创新”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

12月4日,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20年年会暨 “公共哲学与实践创新”理论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书记、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会长刘新跃出席大会并作工作报告。我校高敏、阮超群、林忠心、周仁准、倪松根等5位教师和10余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会议。

刘新跃对安徽三联学院承办此次研讨会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总结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学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报告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生活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从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诉求、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公平与效益等实践关系、公共性的重建需要公共哲学、当前公共哲学发展使命与中国共产党的内在契合等四个方面阐释了新时期公共哲学及其实践创新的重大意义。

会上,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在读硕博研究生分别围绕“公共哲学的核心及其规范”、“唯物辩证法的方法论意义”、“公共哲学的划界问题”、“从马克思感性对象性活动思想看战疫”、“突发公共事件下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三重进程”、“公共哲学与脱贫攻坚”、“公共哲学与创新社会治理”、“公共哲学与生态文明”、“公共哲学与卫生防疫”等重要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我校周仁准、倪松根两位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傅康分别作了《新冠肺炎防治的西方政治解读及其有效突围路径选择》《思想政治理论课话语传播一致性及其实现路径》《儒家义利观融入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三重逻辑》的交流发言。(撰稿:倪松根 审核:高敏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