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五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五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传达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文件精神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和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

刘新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对全会精神抓紧作出专项学习安排,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和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办学治校效能,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新跃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及时全面系统地学习《方案》,学深、学透、学懂,把学习《方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通知》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做到人人应知应做,人人必知必做;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师德治理体系,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引导教师知规则、守底线,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 三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不断提高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