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50期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15日-4月21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2年4月21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切实协调解决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内商户的监管,学校安排专人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校园封闭期间快递服务正常,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学生工作部】统计秀山校区学生核酸检测学生数;每日统计外出学生的返校统计,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信息员老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密切联系各学院,关注学生动态,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校医院祝为平院长。我校2022届预计本专科毕业生5938人,其中本科生5804人,专科生134人,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50.40 %(2925/5804);在安徽省就业平台,今日审核招聘信息47条。截至目前,成功入驻我校企业数10095家。入驻企业数、招聘公告、招聘信息审核发布数均位居全省第一;安徽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4月份),审核报名企业463家,提供招聘岗位数共计2391个;安徽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宣讲会(4月份),审核报名企业38家,提供招聘岗位数共计674个;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共举办13场)【冶金2、艺设2、计算机1、电气1、材料1、管工1、机械1、能环1、化工1、芜湖市1、长兴县1】。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及时转发《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培养单位落实开展研究生校内实验和教师进校的审批等相关工作。二是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学生资助落实情况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2022年1-4月研究生助研津贴发放情况统计工作。三是做好4月12日以来有芜湖旅居史的研究生和当前在芜湖的研究生相关信息摸排和统计上报工作。四是落实社区紧急通知 ,要求近期芜湖返马的校外研究生,主动向社区报备,居家隔离。准备从芜湖返马的研究生暂缓行程。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各单位传达属地疫情防控信息,向各单位传达《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第4号),向各单位传达秀山校区第三轮核酸检测(轮流采样)、佳山校区第四轮核酸检测(轮流采样)通知。针对芜湖新出现的疫情,向各单位再次强调非必要不离马、坚持按程序审批,严格做好返马人员管理。提请电气学院做好15日从芜湖返马人员管控和跟踪处理工作。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严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平安。二是不断研究重点问题,分类精准施策,联动后勤、资产经营公司,化解校园快递投送难题。三是针对周边疫情新情况,紧急开展摸排,确保防控无死角。

离退休工作处】一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每日健康数据上报工作。二是各微信群转发“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第4号)。三是手机短信平台和各微信群转发“在秀山校区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通知校内外师生按照时间节点分批完成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应检尽检。二继续落实辅导员带队查寝措施,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早午晚检制度。三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教务处】教学工作无异常。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及官方防控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按要求落实后勤各类人员出入校园管理工作。二是落实秀山校区(第三轮)、佳山校区(第四轮)核酸轮流采样工作。三是持续落实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密接、次密接者等返校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