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20期

发布日期:2021-09-21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4日-9月21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9月21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走进宿舍,看望2021级新生,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更好的为报到新生做好服务工作。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检查新生入学工作,对食堂供餐、热水洗浴、住宿服务、健康观察点管理等工作进行指导。指挥部密切关注中央、省市、教育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校领导小组会议决策落实协调。做好院部信息汇总、核实和报告。持续关注在国内外的教职工健康状况及返马行程,开展防控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学生信息动态管理。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继续做好网格管理和信息报送。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信息员老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统计本专科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各学院做好疫情接种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学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各项排查及数据报送工作;做好开学初学生休学、复学、走读、租房、学生证补办等手续的办理和考试违纪作弊学生的处分解除办理;做好2021级新生军训、爱心棉被、开学典礼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网上心理健康咨询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9月19日,就业情况: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总人数5208人,其中本科5141人,专科67人,审核通过(含初审和网签)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80.76%(4152/5141);专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8.51%(66/67);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共372人,其中本科:369人(毕业去向落实率89.43%,330/369),专科:3人(毕业去向落实率100%),高于全校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在省内就业平台上,入驻我校单位数(8251家)。招聘简章发布数(4989条)、职位信息发布数(23340条)均在省内高校排名第一;10-11月线下专场宣讲会预约审核通过181家企业。马鞍山市人事局预约了10月11日周一下午地市人才组团招聘会;9月14日,赵传刚赴省人社厅领取赵传刚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牌。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健康信息监测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健康信息及相关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及时转发《学生“双节”期间可以出游吗?教育部表态》、《中秋、国庆假期健康提示》等文章,引导、鼓励研究生就地过节,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校,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要求各培养单位严格审批学生外出(离校、离马)申请并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精确掌握本单位研究生健康检测及行程记录信息,高度重视返马人员信息动态管理,严格做好返校前的审批工作,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一律暂缓返校。三是做好研究生(含新生)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四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两校区研究生新冠疫苗第二剂和第三剂接种工作。五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新生报到“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等信息核查及审批工作,形成报到、暂缓报到研究生清单,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布置迎新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市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统计各单位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疫苗人员情况。截至9月19日未在马在职教工149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4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门禁管控;中秋佳节,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守好学校疫情防线。二是针对校园周边隐患,加强与市相关单位进行磋商协调研究对策,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三是顺利筹备举行消防应急疏散和反恐暴演练,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四是充分挖掘内部师生力量,克服困难,保障军训工作顺利开展。五是联动军警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宣传。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完成2021年度新生报到统计工作。辅导员与招生人员一对一与学生联系,确保学生按时加入学生群;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推动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二是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邀请市出入境管理支队、雨山区交警大队、向山派出所警官以及校保卫处和国教院的老师向留学生详细讲解了国家法律和校园规定,同时加强学生在提高疫情防控、预防诈骗等方面的意识教育。三是召开“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筹备会议,市台办及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代表出席会议,就交流周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和部署。四是举行2021年度留学生中秋茶话会,通过讲典故、品月饼、玩游戏带领学生了解中秋佳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五是继续实行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六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信息,严格落实职工离马返马审批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按照学校2021级新生报到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新生接站、公寓管理、餐饮监管、校园环境保洁、楼宇消杀、水电保障、维修维护等各项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做到精准对接,圆满完成新生报到后勤服务保障任务。三是谋划两校区2021级新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四是落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体检,健康教育全覆盖工作。五是持续落实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密切接触者返校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工作。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