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19期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7日-9月13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9月13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在教师节表彰暨开学工作会议上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要在思想认识上慎之又慎,在落实措施上一丝不苟,在压实责任上一抓到底,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布置做好两校区师生返校后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截止目前,学校已经基本完成两校区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未发现异常。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信息员老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统计本专科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未接种学生名单,督促各学院做好疫情接种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学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好2021级新生迎新准备工作,汇总上报《2021级新生报到审批情况统计表》《2021级新生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统计表》;根据省厅要求,做好新疆籍学生暑期相关工作;持续开展网上心理健康咨询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9月12日,就业情况: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总人数5208人,其中本科5141人,专科67人,审核通过(含初审和网签)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80.76%(4152/5141);专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8.51%(66/67);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共372人,其中,本科:369人(毕业去向落实率88.62%,327/369),专科:3人(毕业去向落实率100%),高于全校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省内就业平台上,入驻我校单位数(8072家),招聘简章发布数(4773条)、职位信息发布数(22113条)均在省内高校排名第一;9月7日召开2022届毕业班就业动员会暨毕业班辅导员业务培训会;编制并印发《关于2022届毕业生推荐表及求职材料制作的通知》(便函2021【35】号)和《关于做好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便函2021【31】号);在省就业系统上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市场。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强化健康信息监测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健康信息及相关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统计、上报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和第三剂研究生信息。三是协助校医院,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秀山校区研究生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四是按照社区通知要求,做好8月26日以后福建莆田市返马学生摸排工作。五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秀山校区研究生新冠疫苗第二剂和第三剂接种工作。六是排查研究生福建旅居史,特别是新生莆田和泉州旅居史情况,为新生报到做好准备。七是及时转发《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关于莆田市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健康提示》,宣传防疫政策。八是发布《关于安徽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做好新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统计各单位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疫苗人员情况。截至9月12日未在马在职教工102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4人)。

安全保卫部】 一是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门禁管控,守好学校疫情防线,协助后勤做好师生全面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二是加强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开展校内违停车辆专项治理,与市城管、公安等部门协调沟通,推进校园周边流动摊点治理和校园流浪犬清理,净化校园安全环境。三是细致谋划新生军训期间学生安全教育、消防应急疏散和反恐暴演练、军训汇报表演等各环节工作,积极协调交警部门做好迎新交通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常态化开展消防设施巡查,完善消防器材配备,通知相关部门开展消防通道杂物清理,及时处置有关火情。五是积极拓展安全教育渠道,联动学工部利用“微学工”和易班平台,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

【国际教育学院】 一是9月8日支部与视觉艺术教育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并开展交流学习研讨。二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在校所有留学生和教师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三是部门负责人详细部署了新生报到的具体工作内容,要求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统计学生车票、健康码等信息,做好新生进校安全教育。四是继续做好开学其他常规性工作,通知学生到课堂、办理签证、统计重修信息等。五是继续实行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六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 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信息,严格落实职工离马返马审批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掌握职工疫苗接种情况。二是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要求,严格排查自8月26日以后福建莆田市返马职工的摸排工作。三是组织落实秀山校区师生、物业、餐饮、安保、经营户等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止到9月13日,全校共完成核酸检测22966人,其中东区19310人,本部3656人。四是召开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学习《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饮食监管,保障饮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五是持续落实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密切接触者返校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