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18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31日-9月6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9月6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要求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当作首要任务。各学院、部门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时间节点,严格制定并执行新生来校报到程序,营造健康、文明、热烈的迎新氛围。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2021年秋季迎新工作布置会,要求各部门要全面深入了解熟悉工作流程,做好来校前、报到当日、返校后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报到演练工作,确保各环节快速、有序、安全;各学院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完成新生宿舍清洁任务,为新生做好服务;新生报到后,要严格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重大活动需及时报备。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开学初学生休学、复学、走读、租房、学生证补办等手续的办理工作;每日报送《外来返马人员数据登记表》;统计本专科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未接种学生名单,督促各学院做好疫情接种工作;考试违纪作弊学生的处分解除办理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学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各项排查及数据报送工作;新生《学生手册》修订排版印制工作,印制《班主任工作手册工作》;做好2021级新生迎新准备工作;汇总新生辅导员及新入职辅导员带班信息录入学生综合管理系统工作;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信息员老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网上心理健康咨询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9月5日,就业情况: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总人数5208人,其中本科5141人,专科67人,审核通过(含初审和网签)本科生毕业率初次就业率80.57%(4142/5141),专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8.51%(66/67),向校就业工作委员会、各学院领导上报8月份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通报;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共372人,其中,本科:369人(毕业去向落实率88.62%,327/369),专科:3人(毕业去向落实率100%),高于全校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在省内就业平台上,入驻我校单位数(7814家)。其中,招聘简章发布数(4550条)、职位信息发布数(20765条)在省内高校排名第一;9月3日,对接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来校开展校企合作等相关工作;2021届毕业生在全国就业平台上的就业反馈共有51人次,已处理51人次。9月1日之后,全国就业平台已关闭2021届毕业生反馈功能;对外发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总体工作安排及毕业生生源等信息;编制《安徽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通知;于省就业中心平台系统上报2022届毕业生线上线下就业市场安排。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强化健康信息监测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健康信息及相关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按照雨山区和花山区卫健委的通知要求,统计、上报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和第三剂研究生信息。三是协助校医院,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佳山校区研究生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四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秀山校区研究生新冠疫苗第二剂和第三剂接种工作。五是发布工作提醒,通知新生9月1日起14天健康打卡,号召新生报到前积极种新冠疫苗。六是组织研究生在线观看马鞍山市教育局主办的《开学第一课》。七是下发《关于2022届毕业研究生推荐表及求职材料制作的通知》,持续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八是下发《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市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统计各单位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疫苗人员情况,统计填报新冠疫苗第二剂和第三剂接种信息。未在马在职教工86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4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把好校园大门关,为师生全面核酸检测、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等大型活动做好保驾护航。二是及时开展开学校园安全信息摸排,加强校园安全治理,协助市局相关部门的信息采集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地联动,纵深推进新生安全教育。安保部与反恐支队、辖区派出所,召开专题研讨会,谋划新生反恐防暴演练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做好2021年境内外新生报到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每日健康码和行程码打卡工作,发布新生报到指南,为新生报到做好充足准备。二是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新学期根据各学院教学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方式,让学生在疫情后再次走进课堂。辅导员配合各任课教师,做好新学期课堂通知工作。三是召开处务会,各科室就近期工作汇报讨论。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报到工作以及新生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部门成员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及其他常规性工作。四是继续实行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五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信息,严格落实职工离马返马审批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掌握职工疫苗接种情况。二是9月2日,省四部门联合督查组来校,采取实地查看和翻阅资料等方式前往食堂、医院、浴室、公寓等场所对校园食品安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和教学生活环境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项监督,副校长刘明陪同督查。三是组织落实佳山校区师生、物业、餐饮、安保、经营户等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四是持续落实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密切接触者返校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