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15期

发布日期:2021-08-16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10日-8月16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8月16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要求切实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学生返校当日和开学之后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开学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国务院联防机制、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属地政府应对疫情相关工作要求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方案。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统计本专科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未接种学生名单,督促各学院做好疫情接种工作;考试违纪作弊学生的处分及解除处分办理;配合做好新迎新系统的建设各项准备工作;每周收集各学院暑假留校学生在校情况反馈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各项排查及数据报送工作;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信息员老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联系各学院,关注学生动态;根据省厅要求,做好新疆籍学生暑期相关工作;持续做好网上心理健康咨询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8月15日,就业情况:2021届预计本专科毕业生总人数5208人,其中本科5141人,专科67人,审核通过(含初审和网签)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74.13%(3811/5141),专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7.01%(65/67);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共382人,其中,本科:379人(毕业去向落实率78.89%,299/379),专科:3人(毕业去向落实率100%),高于全校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75.80%);在省内就业平台上,入驻我校单位数(7716家)、招聘简章发布数(4378条)、职位信息发布数(19205条)均在省内高校排名第一;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册已印制好,2022届预计本专科生5875名,已通知各学院利用假期通知毕业生完成就业小程序绑定及信息核查与维护,目前已有5523名毕业生完成;假期处理往届毕业生报到证改派共54起。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健康信息及相关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排查、统计、上报未完成疫苗接种的研究生信息,继续做好未接种的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三是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网上健康监测打卡,确保个人疫情信息监测全覆盖、无遗漏,做好秋季顺利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学生不得离开居住地,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不得提前返校。四是开展中高风险区居住、逗留研究生信息摸排统计工作。五是认真做好防控宣传教育和信息发布,通过工作群、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告、科学防疫等信息,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六是持续做好返马研究生主动报备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统计各单位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疫苗人员情况。向各单位传达8月13日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截至8月15日未在马在职教工177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4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外来人员入校管控。二是安保部部署开学工作,加强校园内交通、治安、消防、技防等方面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全力打造校园安全环境。三是安保部召开校园管理制度研讨会,加强校园管理制度化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对停留外地的留学生做好每日行程和健康状况汇报,并做好疫情防控教育。二是积极与市公安局出入境办公室保持联系,及时汇报离境毕业生基本情况。三是继续加强留校学生疫情管理,辅导员每日检查门禁系统,了解学生动态,确保学生暑期在校安全。四是加强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五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严格落实职工离马返马审批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职工疫苗接种情况。二是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联络,强化联防联控、信息共享机制,定期报送疫情防控信息,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三是结合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爱卫会集中开展了暑期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有效改善校园环境卫生,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四是持续落实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密切接触者返校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