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197期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27日-2月1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2月1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

【指挥部】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每日统计寒假未离校学生情况,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密切联系各学院,加强学生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护教育;根据省厅要求,报送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调研报告;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平台数据收集工作;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相关统计数据的报送;继续开展网上心理咨询,做好假期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止2021年1月31日,2021届预计毕业生6257人,其中本科生5280人,专科生67人,硕士研究生898人,博士研究生12人。随着就业市场线上+线下的有序推进,全校总体就业率22.07%,本科生已签约1008人(占本科总人数19.09% )。此外,2021届本科免试研究生人数153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4人。硕士研究生已签约373人(占硕士研究生总人数41.54%)。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寒假延期离校研究生日常管理,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每日在校研究生数据统计上报和学生假期离校安全教育工作。三是与后勤保卫部门联动,做好留校研究生集中住宿和日常生活安排,确保留校研究生的健康安全。四是及时转发《关于做好寒假假期教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化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和落实,切实做好寒假期间部门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开展研究生工作室走访活动,先后走访冶金、材料、等部分寒假留校研究生工作室,了解留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科研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意见和建议,并对实验室、工作室卫生、安全进行检查。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外来人员入校管控。二是配合后勤等相关部门,做好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协调地方统计部门办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有关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1月26日市教育局疫情检查组在副校长刘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留学生公寓督查留学生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假期留学生防疫情况汇报。市检查组对我院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国教院继续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二是辅导员加强与在校学生的沟通交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学生面临的各种生活问题及毕业生相关毕业事宜。三是继续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四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