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190期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2月8日-12月14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0年12月14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要求处理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扎实有效防控工作的关系,要警惕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厌战”“麻痹”和“简单化”三个倾向,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做好食堂冷冻食品采购管理,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变化;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校园出入审批制度;加强重点部位、重大活动管理,从严管控,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做好常规卫生教育,做好冬季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开展心理疾病干预和防治。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学工系统晚间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平安有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组织排查在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学生日常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意识;制定2021年寒假前后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加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通知,做好2020年十佳班主任评选工作,做好校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各项工作;继续开展日常心理咨询,做好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推进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项目——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系统建设。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止12月13日,2020届总体就业率86.30%,其中本科生就业率85.78%,研究生就业率89.27%,专科生就业率100 %。建档立卡家庭本科毕业生440人,其中已成功就业398人,就业率为90.45%,拟参加公招考试12人,拟升学29人;截止12月13日,2021届本科预计毕业生5281人,专科67人。随着就业市场线上+线下的有序推进,全校总体就业率17.86%,本科生已签约949人(占本科总人数17.97% ),此外,2021届本科免试研究生人数153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4人。硕士研究生已签约304人。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校防疫要求,组织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从成都返校研究生摸排和信息上报工作。二是向社会发布《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加强考试期间防疫宣传和教育。三是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布置动员会。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相关要求,解读了我校2021年报考点工作实施方案。四是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报告会按博士组、理工一组、理工二组和经管文组四个组分别进行,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4名、三等奖18名、优胜奖10名,优秀组织奖6个。本届活动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共举办18场院级初赛,参加活动人数达3000人次,具有学生参与热情高、活动覆盖面广、活动效果好等特点,对树立研究生科学道德及严谨学风具有积极意义。五是加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管理,做好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增聘工作。六是下发通知,组织开展2019级专业实践总结和落实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排查梳理11月24日(包括11月24日)以来从成都市郫都区返(回)马人员信息;截至12月13日未在马在职教工98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5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月8日上午召开处务会,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分析研讨,针对性部署工作;完善门岗查验应急处置预案和设施配备。二是结合霍里山大道改造校区分片管理实际,及时调整门岗执勤人员及班次、加强现场带班指导。在校园两片区临时步道加装安全提示牌和监控设备,保障师生通行安全。开展建工楼前聚集电动车清理工作,会同研究生院采取措施,加强常态化管理。三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安农大退休老教师胡承霖同志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部门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在服务师生中争创先进,努力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四是12月9日召开治安工作月度考评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积极采取措施保持保安队伍稳定,强化对保安公司的工作监管,推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巡查等各项工作。五是为进一步方便教职工办事,让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加强校园交通信息化管理,在信息化处的支持下,完成“校园车辆信息登记”线上平台开发并上线试运行。六是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校友会换届暨交流大会、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信息采集等大型活动保障和服务,积极落实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相关安全保障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进一步创新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留学生晚检工作安排,精准做到每日考勤登记,执行在校生日签到制度,并与留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紧密衔接,辅导员根据签到情况和出入系统数据,及时进行跟进督查,确保能够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二是部门负责人参加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并就2021年学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工作提议,征求各理事高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建议。三是副校长顾明言在部门负责人、校友处、计算机学院、创新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与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负责人就促进两校合作与交流等工作开展工作研讨,达成合作共识。四是严格审批离校手续。积极与津巴布韦驻中国大使馆联系,确认两名学生离校办理护照情况是否属实,并做好学生行前安全教育。五是完成第十三周线上学习学情统计工作,辅导员继续做好追踪督促工作,特别是做好毕业生的学业预警工作,强调毕业要求与学分标准。六是继续落实留学生《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七是牵头汇总学校各部门入境返马教工及家属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向市外办和校内职能部门通报相关信息并协助做好我校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处】一是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后勤处克服麻痹思想,持续关注防控工作动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及时通报国内疫情情况。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落实日报告制度,离马、返马审批报备制度。二是及时做好从成都返校摸排和信息上报工作。完成四、六级英语考试疫情防控、医疗保健、水电保障等工作。提前谋划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的防控物资、疫情防控、水电保障、楼宇消杀等工作。三是继续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等返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持续加强对在校发热学生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