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186期

发布日期:2020-11-16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1月10日-11月16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0年11月16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调整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校园管理措施和突发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严防松懈和严防过度之间找到平衡点,坚决杜绝“一刀切”“简单化”;要高度重视冷链食品防控,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加强对校内各超市、快递点的监管。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检查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疫情防控工作,对人员信息排查、重点人员跟踪、宿舍卫生管理、校园进出管控等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与社区、疾控部门的联系,落实属地管理。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学工系统晚间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平安有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组织排查在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学生日常管理,规范学生进出校园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意识,做好科室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目前在校学生无异常情况,将继续保持密切关注;继续开展日常心理咨询,做好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推进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项目——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系统建设,继续对2020级新生开展入学适应讲座,筹备“12.5”心理健康月活动。二是做好资助工作。推进智慧资助系统集中测试。三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止11月14日,2020届总体就业率83.33%,其中本科生就业率82.52%,研究生就业率88.48%,专科生就业率100 %;根据全校疫情防控要求,已协商取消了上海等中风险地区6家单位的线下宣讲会,改为网络招聘;发布2021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意向问卷,目前已有4327名毕业生参与问卷调查;继续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11月11-13日,学工部赵传刚等5名同志前往合肥参加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班(第一批),赵传刚作为高校代表作了经验分享发言。四是其他工作。赴安徽农业大学学习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资助工作及学生管理的措施。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落实省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会议精神和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下发《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醒》,要求各培养单位压实责任,加强研究生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研究生健康信息报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好研究生晨午晚检和每日健康监测。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原则,坚持研究生离马、返马审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外出审批请销假手续,做好在校生每日健康信息、研究生离、返校信息工作台帐。近期无特殊情况,研究生勿前往天津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阜阳市颍上县。近期尽量避免海淘、代购、网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做好外包装消毒。做好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实验室、宿舍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二是组织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从颍上县返校研究生排查工作,配合校医院做好相关学生核酸检测和健康信息监测。三是强化校园防疫宣传教育,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推出《预防新冠肺炎宣讲要点》,倡导师生新学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四是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指出,校党委、行政对学科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和站位,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分工协作、全力推进。校长魏先文要求各学科要以此轮评估为契机,全面准确梳理各项数据,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聚焦重点,强化建设。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和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排查梳理10月25日(包括10月25日)以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阜阳市颍上县返(回)马人员信息。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新形势,迅速传达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加强入校人员和车辆管控,执行“六个一律”要求。根据学校要求,摸排疫情防控漏洞难点,边查边改,确保校园安全。二是加强冬季消防隐患排查。11月9日,后勤、学工、保卫三部门联合对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11月13日,部门会同资产经营公司对两校区商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菜鸟驿站门前安全隐患进行督查,现场落实整改。三是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开展校园防传销反电诈等安全知识培训相关准备工作。警校联动持续开展反诈宣传,10月份校园电诈发案数进一步降低。协调处理有关学生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四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对车辆乱停乱放重点地段进行集中整治。结合年底盗窃案件高发的现象,对夜间不上锁的学生电动车采取加锁并张贴安全提示等措施,积极防范盗窃现象发生,保护学生财产安全。五是积极探索校园秩序管理有效措施,邀请后勤、资产、学工、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论证校园共享单车规范引入与管理的办法,努力在方便师生的同时,保障校园安全有序。六是配合基建开展霍里山大道下穿工程施工事宜协调,做好施工单位入场对接,加强现场安全督促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为了确保HSK考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本周国际教育学院12名教师完成了HSK考务资格认证考试,部门成员全部通过考试,获得了考务资格。二是召开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工作会议,讨论并确定了教学人员教学考核和学习进修等相关事宜的基本工作方案。三是配合后勤处做好2020年秋冬季节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部门领导和辅导员深入留学生公寓,重点排查宿舍卫生状况以及用电安全等问题,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四是为保障留学生教学质量,拟定本学期11-14周期中教学检查国际教育学院自查方案,从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线上教学课堂检查等六个方面拟定具体实施措施。五是统计第九周留学生线上学习情况,通过教师上报数据与辅导员校对检查,第九周本科生到课率为95.68%。根据统计结果,辅导员继续做好跟进工作和学生访谈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保障留学生教学平稳有序。六是继续落实留学生公寓出入登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七是牵头汇总学校各部门入境返马教工及家属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向市外办和校内职能部门通报相关信息并协助做好我校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处】一是按照省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持续关注防控工作动态,克服麻痹思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离马、返马审批报备制度。二是针对我市协查一经营户近日从南京某企业购进的30箱西班牙冷冻猪脚圈情况(各类标本检测结果为阴性)。饮食中心加强对学校餐饮企业的冷链食品监管,落实采购、运输、储存、销售、生产、加工等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食品、从业人员管理以及环境消杀频次,确保全校师生餐饮安全。三是按照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医院强化预检分诊制度,加强与学工部门、学院对接,做好晨午晚检工作。根据13日市疾控中心对校医院传染病管理工作检查情况,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落细门诊传染病管理。四是继续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等返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