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185期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1月3日-11月9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0年11月9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冬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惕松劲厌战情绪,全力做好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布置落实《关于做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实地督查发现问题自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0〕82号),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本部门牵头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认真自查,重点检查思想认识是否松懈、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是否健全、防控措施是否落实、 联防联控体系是否完善、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管控是否到位、工作台帐是否完备等;对于自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切实补齐防控漏洞、增强薄弱环节。持续关注在国内外的教职工健康状况及返马行程,开展防控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学生信息动态管理。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继续做好网格管理和信息报送。协调相关部门关注近期教职工家属、子女从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马信息,落实好属地管理各项防控措施。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学工系统晚间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平安有序;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每日报送《外来返马人员数据登记表》《返校后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日报表》,落实各学院在籍不在校清查清理工作汇总,做好休复退学、重点关注学生等学生情况排查和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关注新疆生的思想、学习状况,报送《2020年秋季安徽省内地新疆班有关情况统计表》;继续开展日常心理咨询,做好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推进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项目——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系统建设,继续对2020级新生陆续开展入学适应讲座,筹备“12.5”心理健康月活动。二是做好资助工作。推进2020年企业奖助评选工作,报送智慧资助系统建设进度并继续测试。三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止11月8日,2020届总体就业率82.93%,其中本科生就业率82.11%,研究生就业率88.07%,专科生就业率100 %;发布2020年秋季网络招聘会、空中宣讲会及11月线下宣讲会(157家企业进校宣讲)举办的具体安排;发布2021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意向问卷,目前已有4127名毕业生参与问卷调查;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四是其他工作。在易班优课平台上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2020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活动,组织各学院学生以集体和个人观看的形式收看“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直播学习。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扎实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徽工业大学报考点工作,完成报考点网上确认工作。截止11月7日,审核通过2979人。三是积极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网民,向全校研究生发布《网络文明倡议书》,围绕“争当好网民,青春敢为先”这一主题开展“网络文明倡议”主题活动,并进行现场签名活动。四是发布《宿舍安全倡议书》,号召广大研究生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共同努力,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共创平安宿舍、平安校园。五是持续做好奖助工作。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2020年上海东铭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六是加强校企联系,做好2021届研究生就业推荐,方便用人单位及时联系各培养单位,公布现研究生相关工作人员电话、工作地点,更好地服务研究生就业工作。七是加强研究生导师组培养模式管理,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2020级研究生导师组培养备案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上午召开处务会,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传销反电诈宣传、校园内交通秩序管理,加强保安公司管理、警校共建制度建设等进行研究和安排。二是11月4日组织开展2020年度消防维保单位考核,加强对维保单位的督查,落实监管责任。着力推进佳山校区四栋楼宇消防管路改造,对部分楼宇的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更换,保障校园消防安全。三是11月5日上午,指导配合校幼儿园开展2020年消防疏散演练,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6日,配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金鹰购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四是11月6日下午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重要论述等,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通报五个警示教育案例。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强调要求部门全体同志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担当精神。五是落实学校《防范治理校园传销和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方案》要求,坚持警校联动、部门协同,推进全校反电诈防传销宣传工作。六是完成国旗护卫队队员的遴选工作,国旗护卫队应邀走进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2020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录像,向境外无法返校的留学生展现学校如画的风景和在校学生向上的风貌,培养学生校园归属感,号召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梦想,奋勇向前。二是与QS世界排名141位的马来西亚国立大学(UKM)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网上视频工作会议,讨论两校合作与交流,并正式建立两校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实质性开展师资培训、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项目展开具体协商,并达成广泛共识。 三是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处务会,根据线上学习检查结果,经处务会讨论留学生线上教学情况,部门负责人要求继续持之以恒地配合相关学院和教务处抓好留学生线上教学工作监管,提醒少数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完成学习任务。四是11月5日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深入留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与在校留学生沟通交流,关心学生生活与学习。五是部门参加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变革与创新——疫情之下来华留学生工作学术研讨会”,部门负责人主持大会第一分论坛研讨,就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及趋势进行广泛讨论,并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招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引起与会者广泛关注和积极反响。六是继续落实留学生公寓出入登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七是牵头汇总学校各部门入境返马教工及家属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向市外办和校内职能部门通报相关信息并协助做好我校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处】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持续关注防控工作动态,克服麻痹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职工每日报告制度,离马、返马审批报备制度。二是持续加强校园饮食卫生监管,做好餐饮环境的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全校师生餐饮安全。三是幼儿园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持续落实园区环境、幼儿活动室内环境、玩具、体育器材等消毒消杀工作,为幼儿提供健康保障。四是继续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等返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1人)。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