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184期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0月27日-11月2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0年11月2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针对近期新疆喀什地区疫情情况要求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部署学校当前防控工作:一、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态势,实时研判,制定及时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并及时传达到教职工、学生及家属;二、要按照上级的各项防控要求,认真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建立严格的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加强后勤服务人员管理、教学管理,做好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三、随着冬季的到来,要进一步加强常态下疫情防控的日常管理、宣传教育工作,提倡在封闭场所戴口罩,保持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按照防控要求,通过延长时间、错峰就餐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学生就餐的有序进行。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学工系统晚间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平安有序;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每日报送《外来返马人员数据登记表》《返校后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日报表》,落实各学院在籍不在校清查清理工作汇总,做好休复退学、重点关注学生情况排查等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做好新疆生相关工作,关注新疆生的思想、学习状况,做好新疆学生的相关信息统计等;继续开展日常心理咨询,做好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推进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项目——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系统建设,指导各学院使用系统评估学生心理危机状况,继续对2020级新生陆续开展入学适应讲座。二是做好资助工作。做好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上报工作,启动2020年企业奖助评选工作。三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止11月1日,2020届总体就业率82.67%,其中本科生就业率81.85%,研究生就业率87.81%,专科生就业率100 %。启动2020年秋季企业进校园专场宣讲会,11月份157家企业进校宣讲;发布2020年秋季网络招聘会、空中宣讲会以及10月、11月线下宣讲会举办的具体安排。地市人才组团招聘会截止目前共有13家单位预约,累计共有300余家企业参加;发布2021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意向问卷,目前已有4127名毕业生参与问卷调查;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知晓政策、熟悉相关流程。四是其他工作。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征文活动并在易班和微学工中推送。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校防疫要求,组织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从新疆喀什返校研究生排查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扎实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徽工业大学报考点工作。发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徽工业大学报考点网上确认公告》,做好考生相关信息审核,为考生提供更好服务和方便。三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2020级班委,组织召开2020级班委干部培训会,对班委的工作规范、工作职责、应具备的素质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提高班委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综合素质。四是开展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修订意见采集工作。下发通知,公布QQ信箱、QQ交流群等,面向全体研究生征求修订意见。五是组织开展2020级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经过各队激烈比赛,球员们奋力拼搏,化工、管工与机械和冶金学院分别获冠亚季军。六是加强研究生学籍管理,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2020年12月毕业研究生学位基本信息预统计工作,确保学位注册的顺利完成。七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排查梳理10月1日从喀什返马人员信息报指挥部和校医院。

安全保卫部】一是持续加强疫情管控,对两校区值班人员与班次进行微调,加强校园管理。继续执行“六个一律”政策,防输入、防扩散不放松,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确保校园平安。二是协助派出所对家属区居住户进行重点人信息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三是完成《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防范知识手册》发放。新生人手1册,老生1个宿舍1册,部门5本,扩大防电诈宣传面。四是我校国旗护卫队走进马鞍山中小学开展爱国教育活动。五是召开专项协调会,联同后勤、基建,落实佳山校区主楼群地下消防管网无水整改。六是推进校园安防智能化水平,细化十四五规划平安校园监控二期采购方案。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排查10月11日后从喀什地区返校的留学生,经过排查,我校留学生未去过高风险地区。二是继续跟进留学生线上学习,教务每周统计汇总学生线上教学并及时反馈至辅导员和任课教师,提醒学生克服困难,坚持线上学习,并就严重缺课的学生提出处理意见。三是会同基建、后勤等部门就留学生公寓部分楼层供电不稳定等问题进行现场工作会商,确保做好在校留学生的生活设施保障,稳定留学生疫情期间的生活秩序。四是派员参加第二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员大会,省教育厅外事处领导出席并讲话,我校继续当选为理事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当选为学会常务副会长和副秘书长。五是按照省厅要求,做好2021年各项因公出访申报校内报送和审批流程管理,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准备工作。六是继续严格落实留学生公寓出入登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七是牵头汇总学校各部门入境返马教工及家属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向市外办和校内职能部门通报相关信息并协助做好我校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处】 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持续关注防控工作动态,克服麻痹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职工每日报告制度,离马、返马审批报备制度。二是根据传染病及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公开情况相关通知精神,后勤处校医院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结核病防控规范》、《安徽工业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和《学校传染病防控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等法规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利用安工大微后勤、校医院网站以及各类QQ群、医院宣传栏向师生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增强了师生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三是后勤处校园中心按照垃圾分类相关规定,组织调研,提前谋划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四是继续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等返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