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182期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0月13日-10月19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0年10月19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近期自青岛返马返校师生的信息摸排、核算检测工作并按社区要求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指挥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部署学校当前防控工作,就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指导。指挥部密切关注中央、省市、教育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态,及时掌握、保持信息更新。做好学校领导小组会议决策落实协调。做好院部信息汇总、核实和报告。持续关注在国内外的教职工健康状况及返马行程,开展防控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学生信息动态管理。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继续做好网格管理和信息报送。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学工系统晚间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平安有序;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每日报送《外来返马人员数据登记表》、《返校后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日报表》,特别是青岛返马人员个案信息登记;做好省教育厅所属院校在校学生数统计,做好休复退学、重点关注学生情况排查、违纪学生解除处分的办理等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工作;根据省厅和学校要求,做好新疆生相关工作,关注新疆生的思想、学习状况,做好新疆学生的相关信息统计等;继续开展日常心理咨询,做好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推进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项目——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系统建设,指导各学院使用系统评估学生心理危机状况,上报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对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结果进行初步分析统计。二是做好资助工作。组织各学院开展校内评奖评优和国奖助评审,兵役材料收集、整理,助学贷款回执证明收集录入,新生档案接收,贫困生认定(新生)公示,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材料上报的工作。三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止10月18日,2020届总体就业率82.15%,其中本科生就业率82.97%,研究生就业率82.97 %,专科生就业率100 %。启动2020年秋季企业进校园专场宣讲会,本周共有92家企业有序进校宣讲;发布2021年秋季网络招聘会、空中宣讲会以及10月、11月线下宣讲会举办的具体安排,至目前有320家企业进校宣讲预约成功;发布2021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意向问卷,目前已有3455名毕业生参与问卷调查。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校防疫要求,组织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从青岛返校研究生摸排和相关信息登记上报工作,配合校医院组织相关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开展秋季防止肺结核等传染病宣传教育。研究生院公众号推送《肺结核预防宣传》,普及预防知识。三是持续做好资助工作。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新生奖等奖助学金评审、助学贷款回执证明收集等工作。四是创新研究生招生宣传方式,联合360教育开展2021年研究生招生首场“线上直播”宣传活动。直播关注人数超过一万人,直播结束后,将直播相关材料上传至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B站、今日头条等媒体进行全网宣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效果。五是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发布《关于2021届毕业生网签操作说明》,更好地服务于2021届毕业生。六是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组织专家对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第一批)共6门课程进行评审验收,其中优秀3门、合格3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

安全保卫部】一是持续加强疫情管控,加强值班执勤督查,继续执行“六个一律”政策,防输入、防扩散,不放松,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确保校园平安。二是依靠学校警务室,联动公安,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在党委中心组、学校中层干部和辅导员群转发防电诈宣传视频;精心编印《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防范知识手册》,丰富宣传手段,提高宣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三是做好大型活动安全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科研处“安徽社科名家大巡讲”、计算机“会计师考试”、05届行管校友返校等活动提供安全保障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10月12日举办2020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顾明言致辞,教师代表与新老生代表依次发言,并对获得“留学安徽”、“留学安工大”奖学金获得者和优秀学生干部进行颁奖。此次开学典礼,将录播给停留国外无法到校的新生,以培育留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校归属感。二是为提高HSK考试等级设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全面调查目前在校生汉语水平及考试意向等信息,针对学生诉求,制定考前培训方案,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内部工作分工,为我校第一次HSK等级考试的顺利开展做好各项准备,确保HSK考试工作按计划推进。三是开展留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公示检查结果,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提升留学生安全意识,共建健康舒心安全的生活环境。四是辅导员登录学生线上学习后台管理系统,全面排查学生学习情况,将具体缺课情况逐一反馈给学生,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学生对学习的重视。及时处理休学、退学学生的学籍状态,并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将个别教师的线上教学情况反馈给相关学院,确保留学生教学秩序稳定。五是我院推送留学生朗诵节目《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参加安徽工业大学2020年线上迎新晚会录制,表达了对疫情期间付出辛勤努力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六是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关心与关怀。对于个别需要住院就医的学生提供帮助,给予人文关怀。七是继续严格落实留学生公寓出入登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八是牵头汇总学校各部门入境返马教工及家属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向市外办和校内职能部门通报相关信息并协助做好我校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处】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持续关注防控工作动态,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职工每日报告制度,离马、返马审批报备制度。二是按照学校疫情防要求,落实对青岛返校人员的信息进行核查以及核酸检测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垃圾分类以及校园环境管理,加强饮食、物业监管,做细预检分诊、发热病人隔离观察工作。四是继续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等返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