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

9月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班。党办校办综合档案室负责同志和全校50余名专、兼职档案员以及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相关人员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在开班式上指出,档案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水平的必要条件,是保护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档案工作姓党”这一政治属性放在首位;要聚焦中心大局,增强档案工作服务本领,认真抓好《档案法》贯彻落实,建立完善领导档案工作的制度性安排,将档案信息化纳入单位信息化发展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要强化标准意识,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档案管理的工作要求,从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增强档案安全意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方面提升管理水平。

安徽大学校史办主任马仁杰在培训班上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档案法》,省档案馆科技处处长周建武就档案信息化建设作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后的首次培训。我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细丰富,要点突出,加深了我们对新法的理解,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今后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撰稿:段佳音 审核:王成勇 张苒)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