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16期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展示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

12月22日下午,我校第16期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展示大赛决赛在秀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校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主办。来自马鞍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马鞍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皖江工学院就业中心、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培训中心及安徽创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或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各培训班级授课教师、创业团队成员及就业创业协会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到场观摩了比赛。

本期创业培训产生创业计划项目28个,经过前期班级推荐、半决赛评审,共选出12个项目参加校级决赛展示。决赛共分为创业计划书评审和PPT路演展示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路演环节,各参赛队伍围绕项目概要、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财务预算、经营愿景这六个方向进行演示,选手们针对市场痛点,立足现实,力求创新,通过详细的讲解、充分的数据来分析来论证自己的创业项目,个性化展示了项目优势。评委们围绕项目可行性、技术创新、财务数据、市场调研等方面展开提问,并逐一作了针对性指导,提出了修改意见,让现场的参赛选手与观众受益良多。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和评委的独到点评不时引来现场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华农·农帮客”和“七天打鱼线上教育”项目获得一等奖;“易通教育”、“智清科技”、“逐鹿网络家教”和“校园拍拍”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墨白小屋”和“旭出配送”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马鞍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高校就业科葛天春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学生创业培训教育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希望各团队围绕创业计划进一步提升项目内容,并建议可行性强的项目及时申请入驻学校或马鞍山市“创客+”创业孵化基地,寻求更多社会资源帮助以实现早日注册运营。

此次创业培训项目展示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促进了学生创新意识的提升,为我校下一阶段的创业能力教育与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李德利 审核:何伟 周彩霞 张苒)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