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九)

发布日期:2020-05-01    点击:

安徽工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工作安排的通告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马鞍山市政府关于同意我校启动返校方案的批复,现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公布如下:

一、返校报到安排

研究生和毕业班学生可申请于5月9、10、11日第一批集中返校。待第一批学生返校后学校进行风险评估,再确定其他年级学生本学期是否返校和返校的具体时间。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1.居住在佳山校区毕业班本科生和研究生于5月9日返校;

2.居住在秀山校区的毕业班本科生和研究生于5月10日-11日返校。具体错峰安排:

(1)5月10日:

毕业班本科生: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

研究生:商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冶金学院、化工学院;

停留国内其他城市留学生。

(2)5月11日:

毕业班本科生:建工学院、管工学院、商学院、公法学院、数理学院、艺设学院;

研究生:艺设学院、建工学院、管工学院、公法学院、材料学院、数理学院。

3.各类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宿舍不提前开放。因无法按照返校日期购票的个别学生,可向学院报告报批调整返校日期,学生工作部门向应急指挥部统一报告后执行。

4.学生因就业实习或申请线上答辩等情况申请暂缓返校的,学院应逐一核实审批并汇总报学生工作部(研工部)。

5.未申请返校或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学院要逐一与学生本人及家长取得联系,并将不返校学生信息报送学生工作部(研工部)。

6.毕业、离校手续办理办法另行安排通知。

二、申请返校条件

根据《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分为三类风险人群。

第一类:高风险人群

1.曾经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暂不返校,待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评估,且最近1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申请返校。

2.近14天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暂不返校,由当地人民政府组织集中隔离14天,并在14天后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3.近14天有武汉旅居史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或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暂不返校,由当地人民政府组织集中隔离14天,并在14天后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第二类:中风险人群

1.近14天有发热(腋温≥37.3℃、额温≥36.8℃)、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暂缓返校,到医疗机构进行排除诊断,且治愈后方可申请返校。

2.近14天有非武汉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入境来皖(回皖)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居家自我观察14天,期间没有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者方可申请返校。

第三类:低风险人群

高风险、中风险人群以外的学生,可按学校通知正常返校。

各地中高风险分级和返校后的健康管理措施,最终将根据疫情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属地管理部门的最新规定执行。不具备返校条件的不得返校,如有违规擅自返校或瞒报谎报等其它违规行为,将根据《安徽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严肃处理。

三、返校前准备

1.坚持通过今日校园APP进行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报告个人位置信息和健康情况,各学院提前完成健康状况统计,提高入校时通行效率。

2.因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防控要求,返校前学生应通过手机完成各省“健康码”的申领,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与健康情况,入校时主动出示。按马鞍山市防控要求,湖北、武汉来马人员应进行核酸检测,返校学生应在居住地申请,并持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3.所有学生应认真学习返校通告,知晓返校工作程序,对照返校条件,在确认符合要求的基础上,在通告发布后3日内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学生返校申请表》(含承诺书)(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学生返校信息登记表》(附件2),获批后方可按通知要求返校。

4.返校前应减少外出,勤洗手,少聚集,做好线上学习,按时作息,适当运动,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做好返校前防疫物资准备。一旦发现本人或者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5.各学院根据学生返校申请,对照返校条件审核确定返校学生名单,报送学工部、研工部复核,经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由学院提前5天通知已通过审核的学生返校。

四、返校途中措施

1.提倡乘坐私家车返校。凡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保留好购票信息(包括出租车票、地铁票、公交车票等)。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2.返校途中,学生应全程佩戴口罩,不在人员密集场所进餐、逗留。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的次数,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并及时洗手,有条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

3.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同时主动报告辅导员。

4.不随意改变行程计划和路线,除交通需要外不去往第三地。

五、入校流程

1.学校佳山校区开放西南门(湖东路),秀山校区开放北门(体育路)(上述开放校门仅在集中返校当日开放),设置学生返校专用通道,通过识别“绿码”、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核对学生身份信息(学生证、校园卡、教务系统选课、成绩信息均可)等流程后方可进校。

2.凡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安全保卫部联动马鞍山市交通管理部门管理好返校期间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工作。

3.学生进入校园后,直接回到本人宿舍,不得扎堆聚集和进入其他楼栋、其他宿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六、返校后疫情防控

1.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确有特殊情况要外出,须严格履行外出审批销假手续。

2.学校建立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四级疫情防控体系,全体学生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3.坚持每日晨午晚检及健康信息报送制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每天晨午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及健康自检,并通过今日校园APP报送。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向辅导员报告。辅导员接到学生身体不适的报告后,应立即报告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医院,由校医院对学生就医进行指导并按规定做好后续处理。辅导员要求、引导学生按指导就医,并密切关注学生就医情况。

4.返校后学生要按照学校教学安排积极参加线上线下学习,自觉遵守作息时间,认真上好返校第一课。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到课、健康情况、因病缺勤等记录。

5.做好卫生清洁工作,返校后各学院要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安排好卫生值日,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开窗通风(每天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和清洁消毒,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6.返校后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学生应佩戴口罩并严格遵守防疫期间相关公共场所管理规定。

7.返校后如自我感觉有心理不适和烦躁焦虑抑郁情绪,要及时与辅导员、心理健康咨询教育中心老师沟通,做好自我心理调适。适当体育锻炼,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禁止人群聚集。

8.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安徽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在网络发表虚假信息,不瞒报、迟报、漏报、错报健康管理信息。

 

安徽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1日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