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七)

发布日期:2020-04-15    点击: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及属地有关精神,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经研究决定,我校教职员工自4月20日起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4月20日起,全校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和教辅人员在符合返校条件前提下正常上班。

2.教学人员在符合返校条件前提下,上班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工作,并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等工作。

3.后勤保障和经营服务单位人员由相关单位制定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复工。

4.目前符合返马返校条件尚未返马的教职员工,于4月20日前按照规定提前履行申请手续返马。

二、返马和上班条件

1.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工作,当前在国(境)外非中国籍的教职工,暂不返校。身处国(境)外的中国籍教职工,确因工作需要必须返校的,经报批后,向马鞍山市报备,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按国家统一安排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进行核酸检测。

2.低风险地区返马的,健康者方可上班,持有健康码“绿码”不再实施上岗前隔离。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返马后,须居家观察14天,健康者方可上班。

3.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者,须提供定点发热门诊出具的新冠肺炎排除诊断证明且恢复健康后,方可上班。

4.与入境人员密切接触(已按国家规定集中隔离14天的入境人员除外),须居家观察14天,期间没有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方可上班。

5.境外返马人员,根据属地原则集中隔离回家后,须继续居家观察7天,健康者方可上班。

三、相关要求

1.全面排查上班人员信息。由教师工作部会同各单位对返校返岗教职工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全面排查其返马前14天内的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确保不漏一人。单位或个人要认真填写《返校返岗教职员工情况报告表》、《教职员工承诺书》。

2.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自正式上班起,各单位要严格考勤制度,继续坚持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马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外出”,若确需外出的,须提前向所在院级党组织提出请假申请,获得批准同意后方可离马。外出只能去往低风险地区,返马后须及时销假,并报教师工作部备案。外出尽可能以“自驾车”方式,期间有城际间公共交通行程史的,应保留好票据备查。中层干部按照干部管理办法报批。

3.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认真做好教职员工的返马上班条件审查。上班的教职员工,要在指定校园出入口(开放佳山校区东门和秀山校区人才公寓门作为人员车辆的进出口,佳山校区西北门作为人员和非机动车辆进出口,佳山校区西南门和秀山校区东门7:00-19:00作为人员和非机动车辆进出口)持工作证或校园卡、通行证等证明进行验证测温,配合接受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个人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等,如出现此类情况,由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和经济责任。

4.做好自我防护和后勤保障。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提倡自驾车返校返岗。上班人员按相关指引戴口罩、不聚集、多开窗、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关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场所消毒等工作。


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15日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