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见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3-06-16    点击:

6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见反馈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陆友勤,指导组成员杜盛、李肇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

陆友勤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陆友勤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从总体评价、具体意见、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反馈了意见。指导组认为我校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结合本校实际,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坚持高站位、高标准,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二是调研民生出实招,创新推行调查“五式”工作法;三是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线,聚焦国家战略发展和重大需求,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导组指出了我校主题教育存在理论学习有差距、高质量发展有短板、工作落实有不足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并从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推进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典型选树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陆林代表校党委做表态发言,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直面问题难题。全校上下要把直面问题、厘清原因、整治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要求上来,加强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整治整改。要强化对主题教育的日常督查,压实工作责任,在做好反馈意见整改的同时,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显特色。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抓紧落实改进,短期内要初见成效。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在报送的问题清单上明确整改时限,分析问题存在的体制机制性原因,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全面整改。三要细化工作举措,促进成果转化。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将持续强化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结合,围绕专题党课、调研报告、集中交流会、转化运用清单全面总结经验,深刻剖析问题,确保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反馈会后,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参观了校史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实地考察了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田径运动场改造现场等,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撰稿:张敏 陈云亮 审核:赵保平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