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25    点击: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篇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篇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篇目《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可持续》《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的党最鲜明的品格》,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陆林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牢记嘱托学、深入反复学,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刀刃向内,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规范程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做好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见人见事见思想为标准,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在开好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加强对院级党组织的督促和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持续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中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新思路新举措,及时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带领全校师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王菁)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