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进行时】我校开展“心灵助力 齐心抗疫”主题电影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6    点击:

近日,为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学校开展“心灵助力 齐心抗疫”主题心理电影周活动,全校共计19085人次线上观影。

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精心挑选了《传染病》、《流感》、《中国医生》、《卡桑德拉大桥》、《极度恐慌》等五部有助于提升应对疫情能力的心理主题电影,自4月2日起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集中进行放映。各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站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近70余场次线上观影活动,同学们分享了观影感受。如有的同学在观看《传染病》时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有的同学表示观看《流感》后加深了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有的同学在看完《中国医生》后表达了对这群真英雄平凡而伟大精神的讴歌;有的同学在经历了《极度恐慌》后为我国举世瞩目的战“疫”成就而自豪,对早日彻底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此外,为宣传普及党和国家关于防疫工作的最新政策以及马鞍山市和学校防疫工作新要求、新动态等,各学院还制作了PPT宣传片,在电影开始前播放,让观影同学了解相关信息,学会科学防疫,降低对疫情的担忧和恐慌,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维护心理健康,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战“疫”心理健康普及活动,如管工学院“‘管’心有你,‘疫’起向前”系列活动、机械学院“同心战‘疫’、同屏共振”主题活动、计算机学院“种子习惯——14天挑战自我”活动、公法学院“润心悦心,放飞心灵”以笔代心活动等,增添了同学们生活的乐趣,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撰稿:俞超 审核:王军 张苒 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