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进行时】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在线课堂听课并指导课程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

自3月14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校领导先后在线听取了思政课授课情况,并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大数据,全面了解了学校线上教学总体情况。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第五会议室,线上在线听取了罗彩云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并与教师进行了线上交流。陆林代表学校向授课教师和同学们表示慰问,对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大教师坚守教学第一线表示赞扬,对同学们的上课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陆林指出,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平台操作熟练,教学资源丰富,翻转课堂很成功。教师课堂把握到位,学生课前调研充分,学生深度参与课堂,实现了课堂教学目标。陆林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广大思政课教师务必要深刻认识上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把当前全国全省、马鞍山市和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作为鲜活内容,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魏先文指出,线上课堂稳定流畅,学生线上学习积极高,课堂氛围热烈,课堂互动强,总体效果很好。此次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开展线上教学,是对学校的线上教学组织和教师线上教学能力的一次考验。教务处、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网络教学平台、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强化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切实保证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3月22日至25日,校党委副书记祖明线上听取了阮超群、胡蓉两位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副校长刘明线上听取了李春雨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线上听取了陈石松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副校长水恒福线上听取了张蓉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副校长王先柱线上听取了陈石松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校领导对思政课教师的线上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据悉,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做到线上线下教学随时顺畅切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部署,教务处提前谋划线上教学方案,在信息化处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积极做好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和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管理系统建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管”。线上教学期间同步安排了巡课和常态化听课工作,启用超星大数据监控平台实时了解线上教学动态,掌握教师、学生、课程上线情况,从课程资源、教学活动校内外同步巡课。通过学习指导QQ群和学生信息员问卷调查等形式及时收集学生在线学习效果以及在线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研究解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管理、监控、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