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进行时】学校用好易班平台 构筑心灵港湾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

阳春三月,本是踏青好时节,可疫情的“倒春寒”却让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学校用好易班平台开展“云思政”,让同学们在云端汇聚、分享、成长、互助,构筑心灵港湾。

浪漫文档 道尽点滴幸福

“疫情之下,形势复杂,但平淡的生活中总有一些小美好打动人心,校园春意盎然,每一帧,每一面,都能点亮我们的内心,喜悦不由的滋生出来。”

“真奇怪,学校组织核酸检测的时候总是下雨。打着伞排着队,突然被眼前一棵粉色的树吸引了。树下小姐姐轻轻荡着秋千,温温柔柔的,心情好像也没有那么烦躁了。”

易班平台发起“浪漫文档”活动,500多位大学生在易班中自发的组成互助小组,分享美食、宿舍好物、校园美景、心动瞬间、运动、好剧、好书、手工作品及未来期许,用生活中点滴的暖心小事给予彼此慰藉。学生感动于雨天为小猫撑伞的陌生同学,宽慰于寝室同学间的互帮互助,欣喜于远看是粉,近看却是白的校园花海,快乐于将一袋又一袋的薯片挂在床上的可爱模样,解压于与舍友一起的俯卧撑,平板支撑、深蹲等室内运动。

涂鸦日记 表达内心渴望

“我这个作品是去做核酸检测的时候画的,看着医护人员努力工作的样子,我觉得他们好美。于是用画笔记录下了他们在我心中留下的样子。”

“我画的这朵盛开的五彩的花,代表无论身处怎样的境地,我们全国人民一起如一朵被混杂颜料的花一样,众志成城,多姿多彩,肆意绽放。”

涂鸦日记属于绘画疗法的一种,它以绘画活动为媒介,通过具体绘画活动过程触及人的内心感受,让人产生联想来调节情绪冲突,创造性地达到减压和自我探索的目的。易班平台筹划“涂鸦日记”活动,让同学们原创涂鸦日记,以疫情下的“我们”为主题,反映自己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学生在“感受压力”的涂鸦的过程中逐渐明朗自身情绪和压力的来源,表达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思考与愿望。

疫情期间,易班平台发布《八招助你建构疫情中的心灵“港湾”》、《疫情“倒春寒”如何守好心理关?》等文章,推介大学生防疫心理微课集锦,展播师生“抗疫”优秀作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师生心理正能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撰稿:徐悦 审核:何伟 张苒 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