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

9月18日上午,我校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秀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副校长刘明、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副校长水恒福、副校长王先柱出席开学典礼。各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人员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水恒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魏先文代表学校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魏先文回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史,指出研究生作为科学研究的预备队、生力军,要秉持“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孜孜不倦,在攀登科学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和人民作出青春贡献。他向新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大志,矢志为国为民;二要明大德,坚定信仰信念;三要成大才,练就高强本领;四要担大任,永葆担当精神。广大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安工大这片热土上,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管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张军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希望新生们明确身份角色,规划学研生涯,拥有科研底线思维,在厚积薄发中实现自我超越。冶金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汪洋代表在校生发言,分享了在学校求学的体验。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坚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畅谈了对科研道路的憧憬与梦想。

开学典礼结束后,水恒福作了题为《坚守学术诚信提高创新能力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学术诚信专题报告。他指出,从事科学研究的第一天起,研究生就要加强科研自律、涵养科学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养浩然之正气,养开阔之视野,养严谨之学风,养坚定之意志,耐得了寂寞,经得起挫折,守得住底线,力戒学术浮躁,坚守学术诚信,自觉维护健康学术环境。

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围绕院情介绍、校纪校规、安全教育、学科专业、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撰稿:杜中德 审核:张世宏 张苒 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