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26    点击:

9月22日下午,我校2021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秀山校区举行。副校长顾明言出席典礼并讲话。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留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留学生参加典礼。

顾明言代表学校对88位2021级留学生表示欢迎,她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过好生活关、语言关和学习关,并对留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资源,勤奋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要多走走、多看看,体会中国文化的特有魅力,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三要发挥中外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何雪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新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借助好高速发展的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和交流,奋发向上,学有所成。来自津巴布韦的18级土木专业学生图西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体会。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白赫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被安工大录取,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丰富思想、增长见识和本领。

会上,来自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孟加拉等国家14名留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向远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问好。国际教育学院将会同各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继续做好留学生线上线下教学和中外文化融合活动。(撰稿:张侃敏 审核:樊永刚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