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点击:

8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分析目前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刘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淑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陆林主持。

陆林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和马鞍山市属地管理要求上来;二要严格按照全省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做到“应接尽接,应种皆种”,按照时间进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于特殊问题要特殊对待,对于非禁忌症未接种人员要仔细分析原因,透彻了解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有对策、快落实;三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政策宣传,讲清上级工作要求,对于极少部分有接种顾虑的师生员工,学校将专门邀请花山区医疗专家,现场给予释疑和建议,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氛围;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对暂未接种人员要加强教育引导,讲清利害关系,推进接种速度,确保非禁忌症师生员工全面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明通报了全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将非禁忌症未接种人员情况了解清楚,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扎实开展工作;从即日起每日一报,更新疫苗接种数据;严格执行属地管理政策,非禁忌症未接种人员进入办公、会议、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落实信息登记制度,不得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会议、培训和大型活动等。

会上,潘淑琴、王先柱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下一步疫苗接种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单位疫苗接种情况作了介绍。(撰稿:夏梦醒 审核:窦贤琨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