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28    点击:

8月26日上午,我校举行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演练。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王先柱,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安保部、团委、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现场观摩演练,市公安交警人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演练。

上午8:00,演练正式开始。参演学生在安保部工作人员引导下,间隔1.5米有序排队。经过“三绿码”(安康码绿色、行程码绿色、密接人员自查结果绿色)核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程序后,有序安全入校。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以及体温出现“异常”的同学,被带至临时留观点再次复核,核验不通过禁止入校。学生检测合格后,按指定路线到学院报到处报到,辅导员再次核实学生信息后,完成报到注册。期间,每个环节均提前制作了醒目标识。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演练工作要求,遵照学校秋季开学工作安排,重点对学生返校入校防疫检测、报到注册、身体异常者处理等场景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旨在进一步查摆问题,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流程清晰、责任明确、处置到位,切实增强各部门联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窦贤琨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