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

4月23日,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长魏先文、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联盟高校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和我校教务部门负责人、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魏先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与人才培养特色。魏先文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的培养质量,会议聚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开展研讨,抓住了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研讨交流,五所联盟高校能够在课程共建共享、学分互认、学生交流培养等方面达成一致,推动五校联合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朱永国介绍了安徽省在推动高校课程建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会议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分别围绕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交流、高等数学联考等工作开展。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分会场,上海理工大学宇振盛教授作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典型报告,江苏大学耿国庆教授作多维融合、深度混合的《汽车构造》课程建设创新与实践报告,南京工业大学王万竹副教授作线下金课建设及申报经验报告,浙江工业大学吴石金教授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混合式课堂设计与实践报告,我校陈业斌教授作以问题和产出为导向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报告。会场通过超星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共有来自60所高校的近2000位教师观看了直播。在人才培养交流分会场,五所高校教务部门围绕课程共建共享、学生互派、学分互认等方面开展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初步方案。在高等数学联考工作分会场,与会人员对2020年高等数学联考过程中出卷、考试安排、阅卷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数学联考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撰稿:王敏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