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5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二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线上开讲。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新中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我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网络直播,并纷纷畅谈认识和体会。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谢有芝表示,三位教授带领我们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中华民族从历经磨难、自强不息到发展崛起,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前赴后继换来的。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践行科学化管理、精细化育人、专业化培养的培养思路,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夏成龙表示,新中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必须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立足本职,活学活用历史经验,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责任担当和实际效果。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从婉露表示,70多年风雨兼程,70多年砥砺前行,回望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历史进程,从理论的接续创新到实践的不断向前,从物质上逐渐富足到精神上愈发自信,见证着中国人民栉风沐雨、勠力同心,奋力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历程。在“两个大局”交叠互动的背景下,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重任在肩,要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朱玲老师表示,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的篇章,无论是成功经验中的启迪还是失败教训中的警醒都是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此次思政大课不仅让我们体会到新中国奋斗历程的艰辛,更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立长志,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奋斗的青春点燃人生激情。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陈鹏说,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斗争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了中国人民最迫切、最深沉的愿望,中华民族获得了历史性新生,一代代优秀的中国人为祖国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当代青年学子更应该怀有爱国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9级汪航说,回首新中国史,我们分享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祖国未来,我们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生物学专业2020级邱思雨说,通过“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70多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由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生活不断努力奋斗的历史,也是新中国不断探索与进步的历史。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与信念。(撰稿:张胥卿 审核: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