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共青团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和宣传青春榜样,5月8日下午,我校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共青团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大会,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会议,共青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祖明主持。

刘新跃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年。这既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寄托了校党委对广大团员青年更多的期待。结合学校实际,他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要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和实践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要矢志永久奋斗,锤炼高尚品德,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刘新跃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当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祖明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刘新跃书记的殷切希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新跃书记的讲话精神,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团员搭建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

会上,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校十佳大学生、优秀团员团干、五四红旗团支部、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学生会、十佳社团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校大学生宣讲团、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印象·安徽”文创产品设计实践队、全国高校“阅读推广”优秀学生社团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2团支部分别作了团队风采展示。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共青团工作专题片。

本次活动是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积极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与会团员青年心情澎湃、踌躇满志,纷纷表示要把青春智慧和奋进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征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葛琎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