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3-27    点击:

 

3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新跃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他强调,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抓好深入学习。要将学习贯彻《规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坚决贯彻落实。要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职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善作为,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责任清单,分类抓落实,逐项抓整改,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  

刘新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发展。  

刘新跃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新跃指出,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组织工作、宣传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举措,深入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整体水平,更好服务学校工作大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祖明领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