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点击:

12月16日,学校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领导刘新跃、祖明、顾明言、潘淑琴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冶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校内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刘新跃指出,深化校内巡察工作,对于强化高校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对于积极回应师生员工关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作用。在全校上下持续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的关键阶段,校党委决定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既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持续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的有力举措。

刘新跃强调,深化校内巡察工作,要坚定政治属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实现精准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立足“早发现、快处置”,回应师生关切,有效把脉问诊;要坚守工作规范,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保证巡察成效;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扩大巡视巡察整改的整体效应,将巡察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的治理效能;要严守政治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巡察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第二轮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潘淑琴宣读了本次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本次共成立三个巡察组,由祖明、顾明言、刘明任组长,分别对冶金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个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潘淑琴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明确政治责任,推深做实巡察工作;要坚持以巡促改,积极担当作为。她要求被巡察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要主动认账、深刻反思,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校领导为巡察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于2019年12月开展了巡察试点工作,对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为深化校内巡察工作积累了经验,本届党委任期内将实现巡察工作的全覆盖。(撰稿:肖亚明 摄影:王宇航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