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青年学子通过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汪雅萍说,70年前,敌人的利刃炮火不能阻挡抗美援朝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祖国不曾忘记那些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最可爱的人”。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在致敬伟大胜利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数理学院2017级光源与照明专业任浩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面向未来,只要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一定能够克服我们发展面临的一切挑战与阻碍。

商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刘婕妤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的感受到,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民族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之不易、之艰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他们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有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世传承,世代发扬。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张涵说,抗美援朝志愿军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可爱的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和平与安宁,我们要学会珍惜。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继承先烈们的精神品质,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撰稿:张胥卿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