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为未来中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李雯君说,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我深感当代青年使命之重大。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回望“十三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也更有信心、有底气去迎接新挑战。前瞻“十四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统筹两个大局中不断赢得新胜利。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吴凡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十四五”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敢担负起时代使命,坚守好自己的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陈可心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尽心尽力地服务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之中,弘扬“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不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孙静赟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必将指引亿万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阔步前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迎难而上、矢志奋斗,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每项工作,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撰稿:张胥卿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