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  外网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年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8   文章来源:   浏览: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结合我校校历安排,现将2020年暑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1.放假时间:学生假期74日开始,教职工假期711日开始。

2.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实际情况,秋季教职工、学生分批错峰开学,具体开学安排另行通知。教职工值班表可暂时排至825日。

二、暑假值班安排

(一)值班安排。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明确值班人员、值班负责人及其值班地点、联系电话,并将值班安排表于710日前报党办校办、安全保卫部各1份,电子版发校办邮箱。

在保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网络管理等岗位的干部职工,由本单位在711日至825日期间安排轮休或调休。无法安排轮休或调休的岗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学校规定在假期安排加班,并须于78日前将加班人员名单及拟加班天数报人事处审批。产业单位根据生产经营工作需要,自主安排。

(二)值班要求。暑假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300530。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暑假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参与值班等现象,确保值班在岗,值守在位。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规定程序报告,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秘书要每天查看电子政务平台,及时处理文件。疫情防控信息按原渠道及时报送。

三、有关要求

(一)扎实做好期末工作。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线上线下期末考试工作;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做好食堂伙食供应和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假期有关实践教学任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极端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二)认真开展暑期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根据2020年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暑期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年中工作进度检查,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积极利用暑期抓紧推动各方面工作,统筹抓好暑期中的疫情防控、巡视整改、招生、教学、科研、人员培训、校园建设和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的落实。

教学科研人员在认真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后合理安排好休假,充分利用假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管理服务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和保障有效运行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好轮休,适当利用假期开展调查研究和学习交流活动。

(三)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

1、各单位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起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不间断地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重点做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人员返马信息动态管理,与地方社区和疾控部门做好衔接,落实好管控措施。校园管控严格执行“六个一律”,教职员工要在指定校园出入口持有效证件并进行验证测温,配合接受安全检查。非本校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非公务和接送病人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2、广大教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做好每日个人健康自检和信息上报工作。要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和锻炼,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和少聚餐。居家或者在办公室值班期间,要保持室内通风和环境卫生。教工应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得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含国、境外)。因私因公外出本市的要切实履行离马和返马返校报告、审批手续,需要提前向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联络员和党政负责人报告,并由教师工作部汇总后统一向学校主要负责人报批。各二级单位了解、掌握并如实上报本单位教工的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态。处级干部继续严格执行学校的请销假制度。

3、持续开展对学生管理教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当地政府的防控要求,利用各种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卫生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做好做好自我安全防护,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水平。坚持做好学生健康信息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学生做好每日健康自检和报告。畅通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信息联系沟通机制,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采用电话、家访多种形式关注和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在家的思想、学习、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状态,持续做好学生工作。

4、研究生院会同各培养单位做好暑期留校研究生申请审批、防疫及留校管理工作。已返校研究生因科研需要暑期留校的,经个人申请、导师同意后,由辅导员汇总报培养单位审批、由研究生院统一核准。各培养单位必须坚持对暑期留校研究生继续实行晨午晚检制度、必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留校研究生不得出校,严格执行暑期请销假制度。

5、后勤部门要做好校区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电梯消杀、废弃口罩定点投掷等工作,组织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工作。定期对公共部位和重点场所开展消毒工作。

(四)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制,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认真做好假期前安全检查、假期信息报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水电气和危险品管理,防火防盗、保密管理等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定和谐。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专题安全文明教育。要切实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预防陷入传销组织,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网络贷款,做到文明交通和旅游等,模范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并按时返校报到。

(五)统筹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后勤处会同学生工作部门制定2019级学生宿舍搬迁方案,相关学院可根据实验实践教学等任务安排,经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并报请分管校领导同意后,可适当调整搬迁时间。相关单位(部门)要利用假期做好教学设备、教室、宿舍、实验室等教研、生活设施维护、维修工作,确保新学年顺利开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628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